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3 】

6月12下午,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共有126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初步评审遴选,9个项目进入了总决赛。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业导师王亚男、刘书涛和3名校内专家担任决赛评委。

比赛中,各参赛项目团队本着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技术的理念,分别通过PPT展示、评委和观众提问、评委点评三个环节,系统介绍了项目的创意、市场前景、商业模式、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方面情况,向在座的评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业梦想和创业激情。

经过激烈比拼,《智能道路中央隔离栏》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共享充电桩》《四通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梦航-缔造车间绿色文明》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ASCLEPIUS医疗有限公司》《跑校园》《流动汽车管家》《纵深数据工作室》《C2B汽车个性服务》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营造“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稳步推动了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据悉,《智能道路中央隔离栏》《梦航-缔造车间绿色文明》将代表学院参加第三届“互联网+交通”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享充电桩》《四通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将代表学院参加第一届全国“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