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19-11-22 】

11月21日上午9点,学院在行政楼四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全校副处级党员干部列席。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曹焱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摘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院长李强、工会主席张瑞春、副院长卢旺林先后结合各自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的发言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展开,表示要对照《决定》找差距,抓反思、抓落实,强化制度意识,坚决做好制度执行的表率,实现学校发展新的提升。中层干部代表魏功、赵学峰、刘芝梅也先后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受和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曹焱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习成果,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迎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二是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推动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懂弄通、带头执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查摆检视,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综合改革的难点、治理能力不足的痛点,出思路想办法,出实招求实效,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一轮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增强综合办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