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院教师在“书香交通 经典‘悦’读”读书月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2 】

学院教师在“书香交通 经典‘悦’读”读书月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20年06月01日 15:20 来源: 图书馆

在学院举办的“2020年读书节”期间,为激励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诵读经典,图书馆积极组织我院教师参加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举办的“书香交通 经典‘悦’读”读书月经典诵读视频比赛活动。日前,活动评比揭晓,我院教师常婧获得二等奖,张亦刚获得优秀奖。

读书节活动期间,考虑到疫情原因,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教职工参与到阅读中去。经典诵读视频比赛对选手录制的参赛视频进行综合评比,决出结果。常婧老师的作品《花间春语》和张亦刚老师的作品《相信未来》都展现了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和信心。《花间春语》描述了春天一系列生机盎然的景象,在阵阵鸟语花香中展望未来的美好生活,表达战胜困难迎接明天的信心。《相信未来》则呼唤人们带着对未来的信念去努力,去热爱,去生活。用语质朴,而思想深刻。告诉人们在逆境中,怎样好好地生活,怎样自我鼓励,怎样矢志不渝地恪守自己对明天的承诺。两位老师的诵读气势磅礴,朗朗上口,音韵铿锵。

诵读经典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传承了中华文明;广泛地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也有助于广大教职工树立永久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