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火箭军部队领导莅临学院调研定向培养士官工作

【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日期:2018-06-27 】

6月8日,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兵员与文职人员局局长刘旭明大校带队莅临学院调研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强、河南省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关毅、学院院长李强陪同调研。

学院在南校区行政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汇报会,副院长解福泉主持了汇报会、工会主席张瑞春作了专题汇报,党政办、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汽车学院、交通信息工程系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徐强对调研组一行莅临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河南交通服务军民融合发展的情况,强调省交通运输厅一定会尽所能对学院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在干部配备、资金保障、政策支持、人才引进和实验实训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在地方党委和部队首长的关心支持下,将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建成职业教育中的品牌,为部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李强介绍了学院概况,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定向培养士官工作,调集一切积极因素来做好此项工作。这种“军”字招牌,提升了学院的办学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士官生已成为学院的风景线,学院一定会以此次调研为动力,进一步总结经验,不负重托,完成任务,为军民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张瑞春从学校重视、招生有力、精准培养、管理有效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开展情况。

刘旭明对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对国防事业、对火箭军部队人才培养的支持,深受感动,对学院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感到非常满意。他介绍了今年火箭军部队定向培养士官基本情况,从全面了解现状、听取院校建议、加强深度合作等方面说明了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并对部队需要的三型士官人才进行了阐述。

会后,刘旭明一行实地查看了汽车学院、公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建筑工程系、交通信息工程系等部门实验实训场所,参观了士官生公寓和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大师工作室。同时,召开了院校工作人员座谈会和士官生座谈会。

本次调研,面对定向火箭军培养士官高校进行。目的是为进一步提升士官人才引进培养质量效益,针对性做好年度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军地联席会议准备,对培养高校在定向培养士官准军事化管理、军政训练、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设施条件等方面进行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围绕密切军地写作、推进深度融合,军地双方共同查找分析矛盾问题,研究对策措施。